2009/01/01

上火

上火,是中医术语。
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所谓的“火”是形容身体内某些热性的症状。而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症状包括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和牙齿痛等。
一般认为“火”可以分为“实火”和“虚火”两大类。而常见的上火症状则有“心火”和“肝火”。
这是维基百科对上火的注释。
2009年一开始就上火了,而且上的还很厉害。口角糜烂好吃的东西不能吃,牙齿痛得回到家就想刷牙,牙膏都刷没了,见了人也不想说话。
这个元旦照旧表演节目,今年唱的是身边,开头还说了几句谄媚领导的话,感谢孙老师热情的献花,感谢大家对菜鸟的掌声,更要感谢adobe andition,把身边由4分多钟修剪到3分。呵呵,这也算作弊吧。听了场音乐会,规格还蛮高(对菜鸟来说),俄罗斯交响乐团加上音乐协会合唱团把经典苏联老歌演绎的淋漓尽致,最喜欢《瑶族舞曲》。
新年心愿:建议延长元旦这天的时间,不够使啊!

没有评论: